纵横捭阖·兰

冷逆cp专业户
官配,冬盾、铁盾、基锤基、(锤盾锤、寡姐总攻、科学组、双豹),蝙超、蝙all、蝙蝠家族排列组合、红绿红、Sinhal,华福、麦夏、莫福,SD,1110、马刀、杰刀 ,亚梅亚(洛基x莫甘娜),FR 、根肖,PN 、赫亚赫、ME 、猫鼠无差、花陆花(楚陆)古仙,华熙、(凛殤)、双部、快新,绿虫、蜘蛛骨科,荷兰傻,wondersteve,露米、英米、新大陆组、(北米双子、耀all),藏策、武华,柳昊、毅昊、孟石、姜叶、姬叶、摇叶,黑瓶互攻,杜李、(元丹丘x李白)、卫聂、明羽、邦羽,(德钗、钗黛钗),维德x林云、丁仪x物理,玫瑰花蕾,还有各种拉郎
还有谁比我逆得多,欢迎来我孤独堡垒玩耍

【红绿】他跳舞真辣(十)(完结)

#灵感来源于B站多个绿灯相关MMD,强烈安利B站的rokujyosora太太

#正联马甲都没掉,绿灯侠与闪电侠是好友,巴里和哈尔不认识

#本章没有脱衣舞男相关情节

#他们不属于我,属于他们自己

#本文时间线和世界线混乱,杂糅设定

#本章正联上线,奥利弗和哈尔认识,绿箭侠和闪电侠与绿灯侠认识,火猎与老爷知道全员身份

#恭喜红绿掉马,结束劈腿怪圈,奥利弗喜提月老封号

#本章蝙超上线,亚瑟媚拉+海王兄弟、箭雀、盖凯一句话提及,钢沙暗示

(10)

     巴里和哈尔跟着绿箭过去的时候,众人已经围着桌子坐一圈,就等他们了。

   “玩什么游戏?”哈尔兴致勃勃地坐下,巴里挨着他安静入座。

   “UNO。”绿箭掏出一打牌。

     众人茫然地看着他。

   “你们都没玩过?”这下轮到绿箭茫然了。

    他们都没有正常社交活动的吗?这不是普通人聚会时经常玩的卡牌游戏吗?

   “那玩过的举手?”

     吸血鬼伯爵默默举手,孤零零的一只手特别显眼。

     众人诧异地盯着伯爵。

   “夜翼拉着我玩过,”伯爵语气平平地解释,“家庭亲子活动。”

     众人在脑内模拟了一下冷酷的蝙蝠侠和凶残的罗宾们坐在亲子活动地毯上一言不发地甩飞镖似的轮流出牌的场景,齐齐抖了抖。

   “咳,我来讲一下规则。”绿箭在尴尬的寂静中讲了一通规则,发现被绕晕了的众人脸上的困惑,想了想,道:“这样吧,直接上手,玩几局就会了,玩起来比说起来简单。”

     伴随着时不时的询问,几轮下来,众人差不多都熟悉了规则。

     绿箭分发好牌,咳了咳引起众人注意,勾起一个奸诈的笑容:“从这局开始,我们玩真的了,输家将会被惩罚。惩罚由赢家指定,只要不违反法律不违背道德、不涉及秘密身份、在常人力所能及范围之内即可。”

     哈尔看着奥利弗那个笑容,幸灾乐祸地想有人要倒霉了。

     巴里有点紧张,他是这一轮的玩家,对手还是大佬们,精于谋略的蝙蝠侠,运气好得爆棚的女侠,擅长概率统计的钢骨。

     他不想一上来就翻车啊!

     女侠冲他安抚地笑笑。

     如果你没有把真言套索撂桌上,说不定我还能受到点安抚。巴里默默在心中吐槽。

     一看自己的牌,巴里的心瞬间凉了半截,一张功能牌都没有。

     才五个来回,伯爵就甩下一张“+2”干脆地抽身而去,塞壬迅速扔出一张“+4”接上,钟楼怪人歉意地向他笑笑,手上利落地拍下一张“+4”。

     趁你病要你命,哈。

     巴里心如死灰地从牌堆里摸了10张回来。

     还好,摸到了两张功能牌,说不定有反转的余地。巴里暗暗安慰自己。

     还没等他想出怎么使用这两张功能牌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塞壬潇洒地甩下最后一张牌,端起酒杯笑看剩下二人厮杀。

      巴里和钢骨你来我往地杀了十来个来回,最终不敌败北。

      还好还好,至少没有输得太难看。巴里无奈又宽心地吐了口气。

      骑士拍拍他的肩,郑重道:“别丧气,等会儿我就给你报仇,保准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谢谢了,但是你记得你是第一次上手吧?

      巴里感动地看了灯侠一眼,然后无情地拍掉对方的手。

    “那么,惩罚?”女侠兴致盎然地看向赢家。

     巴里紧张地盯着伯爵先生。

     万一顾问出的是稀奇古怪的任务他完不成怎么办?等等,不会扣瞭望塔的零食供应吧?

     谁知只是要他按顺序去几个指定地点取东西,虽有时间限制,但对闪电侠来说,显然不是问题。

     会不会太简单了点?众人心想,可能是团宠的特殊待遇?

     伯爵默默无言,深藏功与名。

     神父使用超能力看了一眼一路火花带闪电做任务的闪电侠,了然地微笑。

     
      接下来几盘也是精彩绝伦。

     真言套索一端缠着被神明祝福的塞壬,一端缠着天赋技能可知人心的僵尸,两人面上笑得和和气气,下手却是狠辣干脆,几次“翻转”,连续“变色”,战局扑朔迷离。

     骑士努力想插进战局却不得要领,神父无意输赢却惨遭围攻,最后居然是骑士得了渔翁之利首先跳出局外。

     哈尔得意地向巴里眨眨眼,笑得不怀好意地看着超人。

     既然夫夫同心,那么欠的债谁还都一样。

     于是超人羞窘地拍了几张性感照片发给了手机联络簿的第一个人。

     拉奥啊,但愿玛莎不会觉得他学坏了。

     绝望的神父并不知道,蛊惑他的原罪早就黑了他的手机,贴心地调换了一二的顺序。

     期间,由于神父过于正直,不会摆pose,罗宾汉提议让擅长此道的骑士来教,被骑士狠狠踹了一脚,牛仔连忙圆场心中却暗道踹得好。

     今天火星猎人也知道了很多并不想知道的事呢。

    
     精明的伯爵和老练的罗宾汉杀了数十个来回,杀得天崩地裂乾坤挪移风起云涌海枯石烂心心相印(?),被晾在一旁的呆萌新手神父与狼人乐得偷闲,一边闲聊一边喊666。

    最后狼人喜提群发暧昧短信的成就,在众人的见证下喜获未婚妻和弟弟的双重关怀,众人纷纷羡慕其家庭和谐,并表示一点都不贵乱呢。

    
    十几盘下来,众人皆是有输有赢。

    钢骨喜提当众向父亲出柜成就,在父亲喜极而泣后的释然嘱咐中欲言又止,终是在真言套索的神威下神情复杂地挂了电话。

     火星猎人当场表演精分,一人饰42角演完了一整出话剧,并表示毫无压力。在超人和灯侠的建议下,决定把自己的心得整理成册,寄给杂志,争取印发后给正联、泰坦、猛禽小队等超英组织人手配备一本。

     神奇女侠被断一个月的冰激凌供应,但其本人不甚在意,声称今日获得了比冰激凌更有趣的东西,甚至笑着用手机和不在场的扎塔娜、露易丝等好闺蜜分享。

     绿箭侠老手也偶然翻车,但人精并没有尴尬,反手就给众人强塞了一吨箭雀狗粮,众人表示忽然有举火把的冲动。

     蝙蝠侠不明原因地在简单的一局中输给了超人,在超人指定的惩罚在舞台上唱歌一首中,公开向超人表白,并拿着闪电侠之前取来的几个盒子中装着的戒指和证件,当场求婚并登记结婚。众人目瞪口呆,纷纷表示哥谭人套路真深。

     不过当中最戏剧化的当属红绿二人的修成正果。

     灯侠在玩了顺风顺水的几局之后突然走了霉运。

     哈尔万万没想到倒霉的居然是自己。

     哈尔看着又提示出黄牌,面具下的面孔扭曲了。

     怎么又是黄色!他这是和塞尼斯托干上了吗!

     超人不忍地别过头,忍住笑意。

     钢骨怜悯地看着他。

     这是连续第五次出黄牌了,再这么下去整副牌的黄牌都要用完了,别说灯侠,连他们都厌烦看到黄色了。

      更悲剧的是,偏偏他没有黄牌,只好每次都从牌堆里再摸一张,几回下来手里抓着的牌一大把。

     绿箭看着骑士久久不出牌,恶意地催促:“快啊,无畏的绿灯侠什么时候这么优柔寡断了?”

     哈尔瞪了对面的一脸欠揍的人一眼,不情不愿地新摸了一张牌。

     巴里缓缓地拍了拍身旁的人的肩,沉重地说:“没关系,输得再惨,也有我陪你。”

      却见灯侠脸色更青了,巴里反应过来,平静地收回手,假装什么也没发生地喝了口酒。

      或许是之前用光了好运气,接下来老天爷铁了心似的要哈尔输。

      好不容易撑过了黄色危机,哈尔使用了“翻转”,试图改变局面。结果上家出了红7,哈尔既没有红牌又没有数字7,只好再摸一张新牌,没坑成对手倒坑了自己一把。

     我今天就是和阿托希塔斯与塞尼斯托纠缠不清了是吧?哈尔冷漠。

     几个回合下来,用掉了一些普通牌,又出了张加牌小小坑了别人一把,哈尔的心中终于平衡了一些。

     就在这时,绿箭把最后一张牌一撂,飘然出局。

     哈尔心态崩了。

     在桌上再一次出现黄牌时,哈尔也只是心中毫无波澜地想黄牌居然还没有用完。

     与黄牌一起落到桌上的还有变色牌,这意味着下家必须得出黄牌。

     下家是谁?哦,是自己。

     哈尔木然地又取了张牌。

     超人看向灯侠的眼中一半抱歉一半坚定。

     骑士的木然一直维持到赢家绿箭发布惩罚任务。

     骑士一下扑在罗宾汉身上,面露凶光。

     哈尔咬牙切齿地低声说:“你知道我前两个职业吧?跳舞?我会暴露的!”

     奥利弗也低声应答:“怕什么?这里的人又没有去过那家酒吧,偶然去过不熟识你的另一重身份也联系不到一起。”

      哈尔想说他旁边坐着的这个就看过他跳舞多次并和他另一重身份很熟,想想自己没告诉过奥利闪电侠就是他纠结的那个人,这种情况下拒绝反而欲盖弥彰,只好作罢。

    “而且我是为了你好,你以后会感谢我的。”奥利弗一本正经地说道,扯开揪住衣领的手。

     为我好?!

     哈尔还想再说,却被人拉起身。

     巴里扶着人站好,劝慰道:“要是实在为难,便拒绝吧,大家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本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拒绝?”哈尔挑眉,“为什么要拒绝?我这就跳给他们看!”

      说着,灯侠甩脱闪电侠的手,径直走上舞台。

      绿箭吹了声口哨,起身走到一个好的观看位置,众人纷纷跟上,巴里也走了过去,站在离众人稍远一点的位置。

    
     刚刚看到灯侠和绿箭倒在一起,自己的心因为嫉妒和怒火抽痛。虽然知道绿箭会帮自己追人肯定对灯侠无意,灯侠多半只是当绿箭朋友,可还是抑制不住酸意漫上心头。

     果然,我是喜欢着绿灯侠的吗?

     巴里神色复杂。

     巴里的思绪被人群的欢呼声打断。

     灯侠卸掉了部分厚重的盔甲,优美有力的身躯随着音乐灵巧地腾挪扭转。

     他真是耀眼呢。

     无论穿着制服还是别的服装,即使是做着不情愿的事,也可以做这么好,永远是人群中最夺目的星星。

     这颗绿色的星星已经在自己的心上停驻很久了,什么时候它才愿意落入他的怀中呢?

     巴里怔怔地抚摸上心口。

     嗯?那是不是夜翼?他怎么在这?

     巫师少年与骑士配合默契,美好的身段相得益彰,看起来……十分般配。

     够了!巴里捂住隐隐作痛的胸口。

     连一个孩子都嫉妒,你这是卑微恶心到什么程度,巴里·艾伦?

      角落里,留下的神父无奈地叹口气,轻轻地扯扯伯爵的衣袖,道:“别瞪了,瞪不过来的。”

     吸血鬼伯爵没有收回摄人的目光,继续把胆敢用露骨的眼光盯着他儿子看的人通通用死亡凝视警告了一遍。

   “换成康纳或乔试试。”伯爵冷酷无情地讥讽。

     超人替换了一下人物,几秒后眼眶开始变红。

     超人忙闭了闭眼睛,吸了口气,道:“好的,我不会阻止你了。要是需要,可以叫上我一起。”

   “说起来,迪克怎么在这?你不是不允许他来这种地方吗?”克拉克疑惑地问。

   “他是来给我送战后总结报告的,我没有给他下命令。”伯爵此时阴沉的脸色倒是很配他的这身打扮。

     克拉克识趣地转移话题,看看台上的哈尔,又看看台下的巴里,饶有兴味地说:“你说,他们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对方的身份?”

     伯爵揽过神父,转换了心情,幸灾乐祸地笑道:“别啊,两个人就可以体验刺激的四角恋多难得啊,让他们多玩会儿。”

     神父挑眉:“哦?比我们的六角恋还刺激?你不还是帮忙了?”

     布鲁斯故作无奈,道:“奎恩都这么卖力助攻了,我什么都不干,多不好意思啊。再说,你不也是?”

     克拉克轻笑,宠溺地看向纠结的小情侣:“他们确实过分可爱了,让我忍不住想帮帮他们。”

    “不如我们再帮他们一把。”伯爵勾起一个符合身份的笑容。

     巴里目不转睛地看着跳舞的星星,看着看着却觉得有点不对。

     等等,这个风格,这个习惯性的小动作,这个曲线……

     巴里被自己的猜想震到了。

     对了,今天碰到绿灯侠肩膀的时候发现他有“职业病”,而另一个有这种“职业病”的人自己几天前才见过,这种不常见的“病”出现的频率真的有这么高吗?

     晴空太太的问题也可以解释成哈尔和绿灯侠就是一个人,而且这个解释显然更普通也更合常理。

     而两人的身材也极像,他们的侧脸、下颌的弧度、耳廓的形状等的相似度都极高,我怎么会没发现?

     巴里一边从脑中调动画面比对,一边整理头绪。

     两人性格也很像,甚至都是棕发!

     其实……我早就有所察觉了,只是不敢深究。
     
     巴里神情复杂。

     巴里·艾伦啊,你真是个懦夫。

     因为对绿灯侠情根深种,所以对与他相似的哈尔一见钟情。不敢用多年的战友情换不知是否会成的爱情,便去追求一个陌生人。明明有那么多相似之处,却固执地装作没看见。

     可是,我又怎么知道,我现在的想法不是为了避免自己成为脚踩两只船的渣男的另一种逃避呢?

     巴里脸色苍白地随着众人一起回到原位。

   “巴里?”还微微喘气的哈尔担心地看着巴里,“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巴里勉强笑笑,回答没事。

   “我和超人有一件事要公布。”蝙蝠侠严肃地说。

     众人忙正襟危坐,脸色严肃。

     伯爵突然伸手摘掉面具。

   “布鲁斯·韦恩?!”众人惊叫。

   “这不可能!”

   “是不是蝙蝠侠让你替他来赴宴?”

     布鲁斯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众人。

     好吧,看这气场可能是真的。

     众人咽咽口水。

   “等等,那夜翼?”

     夜翼见众人盯着他,从善如流地摘了面具。

   “真的是韦恩长子迪克·格雷森……”

     还没等众人缓过来,神父也摘下了面具,并拿出黑框眼镜戴上。

     众人麻木地看着超人气质瞬间突变。

     克拉克羞涩地抿唇微笑:“呃,我的人类身份是克拉克·肯特,是个记者。”

    “我知道,你是那个星球日报一直跟着露易丝·莱恩追踪报导超人的那个记者。”巴里干巴巴地说。

    “一起并肩作战这么多年,我想我们之间的信任已经足够交付我们的秘密身份,今日齐聚、时机正好,于是我和克拉克决定向你们公开我们的秘密身份。”布鲁斯语气平淡地说。

     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感觉顾问看了我一眼?

     巴里打了个颤。

     克拉克接过话头,温和道:“这只是我们的决定,要不要公开自己的身份取决于你们自己。如果不方便,我们也能理解,不会误解成你们不信任我们。”

     沉默一秒,绿箭摘下面具,无所谓地说道:“奥利弗·奎恩,来自星城。”

   “哈尔·乔丹,费瑞斯航空试飞员,海滨城。”

   “巴里·艾伦,中城警局。”

   “戴安娜·普林斯,目前在法国工作。”

   “亚瑟·库瑞。”

   “人类身份名字是约翰·琼斯,一名警探。”

   “维克多·斯通。比利·巴特森,一名中学生。”

     由于沙赞未成年,钢骨不同意他来酒吧,但是全程直播给比利看,还体贴地把某些不和谐的镜头马赛克掉。此时比利看见众人纷纷揭掉马甲,忙让钢骨帮忙转告。

     蝙超二人看到众人痛快坦然的作为,惊讶之余更是感觉温暖。

     巴里看着面具逐渐脱离灯侠的面孔,一口气越提越高,见猜测无误才松懈下来。

     不由暗自庆幸欣喜,这么说我的确喜欢着同一个人,而且对方也喜欢着我。

     巴里怀着欣喜看向对方,却见对方神色平静无波,丝毫不意外的样子。

     巴里诧异,难道对方早就知道自己的双重身份?

      聚会散后,红绿二人默契地单独同行。

    “你……早就知道我的双重身份?”犹豫着,巴里问道。

    “嗯哼,也不算很早,不过肯定比你早一些。”

    “我暴露得这么明显吗?”巴里忍不住问,他自问藏得还挺好的,他不说警局的同事这么多年都没发现。

    “对我来说,有点。”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巴里有点丧气。

    “巴里救下哈尔的那一刻。”

    “诶?那么早?”

    “普通人有那种速度也太不寻常了吧?”

    “可是……说不定就是我跑得比较快呢?”巴里挣扎。

    “快得能从中城到海滨城来回只需瞬间?”哈尔挑眉。

      巴里气馁。

   “而且你吃东西的样子就很能暴露了。”

   “我明明控制速度了啊!”

   “吃相可不只是与速度有关哦,而且吃相这么可爱的人不多见的。”哈尔看着巴里的眼中笑意满满。

     巴里脸红了一下。

     随时调情什么的也是魅力点。没救了,他怎么样他都喜欢。巴里内心的小人捂脸。

    真奇怪,好看的人他也不是没见过。女侠就是超一流的美貌,要是弯了还有超人,为什么偏偏痴迷于哈尔呢?

    “还有,”哈尔停下脚步,眼神忽然变得温柔,双手捧住巴里的脸,凑近了看着他的眼睛,柔声道:“就是这双蓝眼睛了,美丽的湖泊中为我泛起的波澜,是一样的。”

     巴里怔怔地看着近在咫尺的温暖的棕色眼眸,突然道:“哈尔,我想亲你,可以吗?”

     哈尔愣住,忍笑说:“当然可以,只要你不介意是在大街上。”

     接吻之前询问什么的也太可爱了吧?他这是拐到了什么宝物?

     巴里才注意到身旁来来往往的人时不时会瞥他们一眼,窘迫地红了脸,拉下哈尔的手,继续并肩而行。

     巴里从羞窘中回过神来,说到眼睛,他想起了哈尔曾经对此的赞美“海滨城的晴空”。

    “哈尔,你是不是有个推特账号叫‘海滨城的晴空’?”

    “没有啊,”哈尔心虚地移开目光,“我的推特账号是‘唯自由意志不可辜负’,你不是知道吗?”

    “哦,是吗?”巴里眯了眯眼,“那晴空太太写的文里怎么都是我们的事的影子?有些事情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说起晴空太太,自从他怀疑哈尔是晴空太太以后就没敢再看过更新。

    “还是你把故事讲给别人听,他们自己写的?你愿意把‘海滨城的晴空’让出去?”巴里眨了眨“海滨城的晴空”。

     哈尔噎住,无奈地叹口气承认:“好吧,是我。用来试探大众对我们在一起的反应和验证巴里与闪电侠是同一人是否是我自己的错觉。”

   “而且,这个ID是为你取的哦,虽然当时我还没意识到。”哈尔给了巴里一个俏皮的wink。

     巴里眨眨眼。

     被反杀了呢。

     他当然知道海滨城对于哈尔的意义,就像中城对于他来说一样。被喜欢的人冠以他的最爱之名,何等荣幸?被心上人视为最重要,怎么会不让人心动?

    “我还是想亲你。”巴里认真地看着哈尔说。

    “巧了,我也是。”哈尔笑了。

     从此,左灯右行,红绿相缠,飞行员与法证官携手登上世界各地自助餐馆的黑名单。

    “等等,你一直在追‘晴空’的文?”

彩蛋1:“哈尔,‘晴空’还会更新推特吗?”

   “目的已达成,你说呢?”

   “可是读者们都在求你更新诶。”

   “你想让我写我们的日常给他们看?”

   “凯尔想让你给他的图配文。”

   “只有他给我配图的份,我给他配文?不存在的。让盖帮他配。”

   “盖也在写?!”

   “绿灯军团大部分成员都在写,顺便一提,星蓝石军团全员都是大佬,黄灯军团有几位是别的圈里的镇圈大神。”

    “……”

    “你果然是想我写给他们看吧?想炫耀,嗯哼?”

    “……我不想让别人以为你可以被别人抢走。”

   “……那是我虚拟的人物,而且原型是你。”

   “那也不行。”

   “哇哦,小熊,你的占有欲有时真让我吃惊,不过我喜欢。”

彩蛋2:艾瑞丝对于自己的cp不仅没沉船还修成正果十分开心,高兴地跑去和露易丝、戴安娜等人碰头,一群姑娘兴奋地讨论新本子的点子。
彩蛋3:【快告诉我我是在做梦.神情恍惚. JPG 】

【晴空太太竟然更新了!而且开车了!】

【万年清水的晴空太太竟然连续开车,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我看是晴空太太谈恋爱了】

【嘤嘤嘤人家以为人家还有机会的】

【那看来晴空太太的夜生活是非常丰富了,啧啧】

【说不定是因为不丰富,才在虚拟中补偿自己.滑稽. JPG 】

【催稿太太怎么没跟上,文图同食更配哦】

【大概是因为还是单身狗吧.滑稽. JPG 】

【我觉得催稿太太可以和“酒与故事”配一对.搞事. JPG 】

【每次催稿太太一更新,她就第一个赶去评论区黑,可以说是真爱了.滑稽. JPG 】

【这门亲事我同意了.滑稽. JPG 】

【不知道催稿太太看到评论区被滑稽占领是什么感受?.滑稽. JPG 】

彩蛋4:那天聚会散了后,哈尔回到家,发现钢骨给自己发了一条链接。

     哈尔点开,看到一张高空拍摄的照片,估计是用特殊方法拍的,一片漆黑中红色残影形成的线条特别明显。

     看着那颗绿灯标志旁边的心,哈尔勾唇微笑。

     谢了,老蝙蝠。

     哈尔带上灯戒,飞去了中城。

     忽然想亲亲他的新晋小男友。

彩蛋5:你们是不是忘了谁?奥利弗一脸冷漠。

彩蛋6: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不久的将来,闪电侠将会为宇宙流尽最后一滴血液,几年后,绿灯侠也将以一种更曲折的方式,英勇地迎来自己的终结。

——————————————————————————————

作者有话说:这章写了特别久,从昨天上午写到现在,中间不小心删除了部分,差点吐血。

     UNO是不久前才学会的,战局也是我亲身经历,连续四五轮都是出黄牌,我……怕不是塞叔的诅咒。之前想写的梗,干脆融进这篇。

     由于本章蝙超部分较多,于是打了tag,其他的很少就不占tag了。

     总之,完结撒花!我竟然有不坑的一天ヾ(✿゚▽゚)ノ

评论(28)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